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

苍溪县:《阳光问廉》曝光问题两年问责92名干部

发布时间: 2018-07-23 10:42:17 来源: 苍溪县纪委监委

“是哪个决定收回贫困户的产业奖补资金?”“将产业奖补资金收起来,老百姓同意了吗?”“你作为镇纪委书记,是如何履行监督责任的?”日前,苍溪县第七期《阳光问廉》节目麻辣开播,主持人现场质问让截留贫困户产业奖补资金的相关责任人员如坐针毡。

问廉考评团现场测评打分.JPG

现场测评打分

在近两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通过《被“劫”的产业奖补资金》《严实的作风去哪儿了》《谁“帮”我办的一折通》《村道路建设的糊涂账》等4个暗访短片,公开曝光了变通使用产业奖补资金、帮扶工作不细致不深入、干部作风漂浮等突出问题。主持人从问题表象入手,层层抽丝剥茧,深入剖析原因,厘清问题责任;被质询人员现场表态,承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50人组成的问廉考评团针对回答情况,现场进行测评打分

    苍溪县:7期《阳光问廉》让92名干部被问责333_副本.jpg 

现场接受质询

通过《阳光问廉》曝光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这是苍溪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该节目始终关注民生民本领域问题,采取公开征集问题线索、客观制作暗访短片、现场曝光典型问题、麻辣质询问责对象、当场测评打分、事后跟踪督导整改、依纪依法从严问责等方式,直击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和腐败问题,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微信公众号进行同步直播,建立“暗访—曝光—质询—评议—整改—反馈”模式,逐渐成为一档群众关注、干部关心的民生节目。

 “实践证明,创新媒体监督,以问题为导向,以质询为手段,让群众评判是非曲直,让干部反思红脸出汗,治理基层‘微腐败’的效果立竿见影。”苍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永介绍说,持续办好《阳光问廉》节目,努力构建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纪检监督于一体的监督“天网”,让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无处遁形。

    苍溪县:7期《阳光问廉》让92名干部被问责624_副本.jpg 

节目后跟踪督导落实

据了解,苍溪县《阳光问廉》自20168月开办以来,先后以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环境、四风问题、作风纪律等主题开播节目7期,先后有92人被问责,其中警示诫勉谈话64人,党纪政纪处分13人,通报批评等其他方式处理15人。一批社会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有力地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